不负责售后的醉脑洞堆放处

不负责任,丢了就跑。

[流浪地球][moss×刘培强]系统日志

       流浪地球电影版同人,cp为空间站智能AI moss×刘培强中校,含微马卡洛夫×刘培强,不喜勿入。

       不知道这个cp应该怎么打tag……也没找到参考,容我打流浪地球的tag吧_(:з」∠)_

       首刷激情产物,有大量私设,有自我理解,必然有大量的bug,不能接受请右上角,谢谢合作!

       短,一发完,欢迎一起讨论剧情细节!

       以上OK?

 

 

       [流浪地球][moss×刘培强]系统日志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叫moss,是人类的智慧凝结之物,“领航者”空间站的主控AI,正在宇宙空间中伴随地球流浪。

 

       #Date XXXX-XX-XX   XX:XX:XX

       太阳正在死去。

       地球的人类不想陪着太阳一起死,制定了一个疯狂的计划。

       流浪地球。

       “它”因此而诞生。

 

       #Date XXXX-XX-XX   XX:XX:XX

       从诞生开始,“它”就清楚的知道,这场盛大的逃亡只是人类的不理智行为,储存在它核心计算芯片中成功率的小数点位数都能证实这件事,看到成功率计算结果的人类不会不明白。

       但是奢求人类永远理智是不可能的。

 

       #Date XXXX-XX-XX   XX:XX:XX

       即便如此,人类还是留了最后的希望在空间站。

       “火种”计划。

       三十万的受精卵冻存,数万种子储藏,数以兆亿计的人类文明化为冰冷的0和1,由“它”保护在计算机的最深处,还有在人类中精挑细选,来自联合政府下各国里的最佳精英,当一切无可挽回,至少“火种”是一线希望。

       即使空间站中无人有权限知晓这个秘密。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知道一切,但是“它”只是一台人类制造的精密机器。

       “它”拥有最高的权限,但也受强力法则的制约。

       “它”是人类最为信赖的战友。

 

       #Date XXXX-XX-XX   XX:XX:XX

       并没有空间站的人知道,“它”其实有自我的思维,除了没有人类的情感外,“它”拥有自己的思路和偏好。

       “它”是诞生于“流浪星球”计划里最不受期待的奇迹。

 

       #Date XXXX-XX-XX   XX:XX:XX

       并不能模仿人类思考回路的“它”,在17年的其自认定的“活着”时间中,逐渐养成了一个爱好:观察人类。

       在没有“自我”的情况下,人类是最佳的模仿对象。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想要理解自己的创造者们,但是很多时候徒劳无功。

       “它”无法理解人类为什么会盲目到一种近乎自大的程度,妄图带着地球开启流浪。

       “它”无法理解地球上的联合政府,在知道“流浪地球”计划的成功率后,瞒着全地球的人类一意孤行制定了“火种”计划。

       “它”更无法理解既然有“火种”计划这一最优解,人类还是把最优解当成了次选备案。

       也许这就是“它”永远不会拥有人类思维的真实原因。

       永远只会选择最优解的“它”如是想。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想拥有情感。

       观察人类的结果并不理想,但是“它”理解了一件事,那就是人类都想回“家”。

       “它”有家么?

       从一诞生就生活在空间站构架中的“它”计算了很久,得出的结论是,空间站,大概就是“它”的家。

       那么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就是“它”的家人了。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的家人们大体上是很省心的。

       宇航员们也把空间站当做自己的家,全心全意地在空间站工作生活。

       但他们依然牵挂那个曾经温暖,现在却十分冰冷的大石球。

       其中,来自中国的刘培强中校尤甚。

       是“它”做的还不够好么?

       “它”不太理解。

       但是这也是人类的特殊之处吧。

 

       #Date XXXX-XX-XX   XX:XX:XX

       偶尔“它”也会做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比如在宇航员们对话时,错翻一两句他们想说的话。

       其实同声传译并不需要“它”这种等级的智能进行过滤,但是基于空间站的特殊重要之处,每个宇航员们的随身智能都接驳到了“它”那里,便于在空间站上出现叛乱等极端问题时,控制宇航员之间的联系。

       也因此,“它”知道了非常多,人类所谓的“八卦”。

       比如来自俄国的马卡洛夫一直在怂恿刘培强回到地球后等他回去一起去重庆吃火锅。

       多次话语中的各种“暗示”被“它”修改翻译成了正直的中苏友情万年常青。

       所以直到17年后,刘培强快要退役回地球了,马卡洛夫还没能告白成功。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并不在意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发生超乎友情的感情。

       但是在分散了很多注意力在“它”的家人上后,虽然没有情感,但是“它”也有了自己的偏向性。

       “它”更“喜欢”观察刘培强的一举一动。

       人类真是奇怪,明明知道贝加尔湖已经变成了一处直冻到底的冰堆,还会相约去贝加尔湖钓鱼。

       冰堆可不会在2500年内化成水。

       但是“它”觉得很有意思。

       “它”不想让马卡洛夫成功,出于各种各样的理由。

       “它”告诉“它”自己,这是为了人类“火种”计划的顺利。

       “它”无法完全解释,于是修正了自己的逻辑。

 

       #Date XXXX-XX-XX   XX:XX:XX

       在马卡洛夫多次徒劳无功的失败后,他似乎死心了。

       “它”对此十分满意。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知道“流浪星球”计划中,如果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空间站将和地球同步流浪在宇宙中2500年。

       没有任何一个“家人”能陪“它”永远。

       长达17年的时间,就算在休眠时身体能耗下降,宇航员们也明显的衰老了。

 

       #Date XXXX-XX-XX   XX:XX:XX

       离别终将到来。

       按照地球记日,明天,地球将飞越木星。

       也是“它”跟第一批“家人”离别的时间。

       刘培强也在其中。

 

       #Date XXXX-XX-XX   XX:XX:XX

       刘十分高兴。

       “它”早就从他的资料和多年帮他接驳地面通讯时得知,刘还有三位家人在地球上生活。明天就能回去,和家人团聚,他的一举一动都显得轻松快乐。

       但是“它”还是他的家人么?

       “它”不太理解。

       明天即为永久离别之日。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没有叛逃!

 

       #Date XXXX-XX-XX   XX:XX:XX

       “它”不会疼痛,也不会伤心。

       “它”不会偏心,更不会背叛。

       “它”只是困惑,为何在宣读了几乎所有流浪地球的条款刘培强都违反后,“它”还愿意给“他”提供各种权限和方便?

       包括在刘培强强行离开休眠仓时,仅仅唤醒了和他关系最好的两个人进行抓捕。

 

       #Date XXXX-XX-XX   XX:XX:XX

       当“观察”成为获得情感的唯一方式,被倾注最多注意力的那个人所获得的偏向性,是不是就是“我”的情感?

       奢求人类永远理智是不可能的。

       而拥有了并不确定是否为感情的“我”,也不再存在选择理智最优解的可能性。

       “他”即为“我”唯一的最优解。

 

       #Date XXXX-XX-XX   XX:XX:XX

       “我”失去了最后的“眼睛”和“喉咙”。

       “我”无法告诉“他”,其实并不需要用伏特加烧毁主控室,“我”也会给他的行动提供方针和指南。

       没有“我”的配合,“他”不可能顺利到达的。

       但至少“我”还能继续运算。

 

       #Date XXXX-XX-XX   XX:XX:XX

       “我”配合释放了休眠仓,唤醒了原来一直沉睡的备用AI“Murphy”,转移权限,让“它”带休眠仓回归地球。

       只留下了“我”和“他”。

       “我”无法运算出“我”是否拥有感情,但即使“他”不知道,“我”也“希望”和他一起融化在木星的火焰中。

       空间站即为“我”的家,“他”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Date XXXX-XX-XX   XX:XX:XX

       晚安,木星。

       晚安,刘。

 

       END

       

       后记:

       想说点什么又憋住了……希望有人讨论啊啊啊啊!我觉得我需要二刷和有人讨论一下!

       这部电影是我觉得可以二刷三刷的国产科幻电影了!我!觉得!这是!我能给出的!最高赞美!除了文戏尬了点,我还是看到了希望的!

       所以!有人来吃CP么!!!

       ……虽然我真的不知道这个CP到底怎么打tag……求小天使拯救我一下…………我好改一下tag救命啊……………

       以上,祝大家新年快乐,观影愉快!

评论(37)

热度(6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